湮言芫鄢

说个故事给你听

【大杂烩AU】须弥-4-

合集

我是为你回来的

花满楼到青丘市的时候是一个月之后了,他投稿的杂志社的编辑在某次跟他要稿子在等他核对文章的时候提了一句。

"一个月前我接了个电话,是问你的联系方式。"

"嗯?"因为眼睛不方便正在用软件播放自己稿子做最后的确定的花满楼随口应了。

"……好像说他叫齐瀚?"

"呯!"

花满楼那边传来东西落地的声音,"他留联系方式了么!"他边问边关了自己这边的播放器,声音难得的带了急切。

"咦?是你认识的人么?啊呀!不会就是你说的那个小竹马吧!我说这名儿怎么这么耳熟呢!我给你翻翻,应该还能翻到电话……"

花满楼投稿的杂志社总部正好在青丘市,他的编辑鹿相是杂志社老板的弟弟,比花满楼年轻几岁,是他在南美旅行认识的。

虽然眼睛看不见但花满楼对生活仍充满向往,二十岁之后就开始独自旅行,在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写作,幸好现在科技发达,有供盲人使用的特殊键盘。

一开始只是为了记录心情,他以一个盲人的视角去游行世界,所感所乡与世人不同,却又不像一般残疾人一样悲天悯人。鹿相在拜读过他一篇巴西随记后立马为自己麾下招揽了第一位作者——当然,此后的几年他也都只有这一个。

"说起来,当年也是我说的,说不定你可以通过发表的文章找到你这个小竹马吧,我果然有先见之明。"

当年因为鹿相的这句假设花满楼以真名投稿,就是希望齐瀚可以看见。他不是没回桃林找过齐瀚,但旧地人非,齐瀚一家早已不在。

"哦嚯?这电话还是咱们青丘市的呢。阿楼,需不需要我先帮你打听打听?"

"不用,我明天回国。"

"啧啧,爱情的力量啊!"

分开的时候花满楼已经十八岁,对感情已然初窥。

齐瀚周末从学校回家时客厅里坐着一个极熟悉的身影,他们分别时花满楼脸上轮廓已成,这么些年不过是更成熟了一些,他仍可以一眼认出。

"阿瀚回来了。"折颜今天有班,乔健陪程天恩去了,家里只有白真。

花满楼转过脸对齐瀚笑笑,"阿瀚,好久不见。"

齐瀚愣了愣见他眼中无焦明白眼前这男人的眼睛根本没有治好,"你、你怎么找来的?"

"小鹿说你打电话去杂志社了。"花满楼如实相告。

齐瀚这才明白月前他那通电话并不是毫无结果。

"抱歉,我来晚了。"

齐瀚抿嘴看着他。

白真在一旁看儿子的模样眉角一跳,就这样还跟我说和他没有那样的感情?当你爹瞎?

事实上,在齐瀚回来之前白真就和花满楼交流过了。白真倒不是尧阻止儿子和花满楼交往,他和折颜本就是同性相恋,又怎么会对儿子们的感情指手画脚?

"……只是阿瀚的心思难懂,他面上温和,心底却细密复杂……"白真讲到小儿子的个性愣了一下,看着眼前正襟而坐的温柔青年,眉眼如旧,性格未变,焉知他的小儿子这些年是不是为了活成他的样子才……

花满楼没意识到白真的想法轻声道,"……白叔叔肯给我一个追求阿瀚的机会就好了,阿瀚的心思慢慢也就肯说了。"

白真笑笑还未再答齐瀚就回来了。

"好了,既然阿瀚回来了,那我就不多陪了,我要去医院接你折颜叔,他今天有两台手术,估计累惨了,自己肯定开不回来车。"白真向二人道。

父亲刚走齐瀚便崩不住了,"白走了这么多年,眼睛也没治好!"

花满楼向他的方向伸出手,齐瀚往前走了一小步好让男人够得到他——花满楼笑着拉他坐下,"当初我回过桃林……"

"但是我们搬走了。"

"…对,后来小鹿说也许发表文字可以让你看见。"花满楼伸手摸摸他的脸,从前他就常这样摸齐瀚,"阿瀚也没有变,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好看。"

"小鹿?"花满楼手下皮肤有些发热,显然因为他的话齐瀚有些脸红。

"就是之前接你电话的那个人,他是我的编辑。"

齐瀚一颗心悠到了心底,一种花满楼和别人好上了的感觉油然而生。他记得接电话的那个人声音一听就是个年轻男性,"你这次回国准备呆多久?"他顿了一下,"哦对。你是旅游专栏的作家,可惜我学业还挺重的没功夫陪你游历青丘了,我记得那个杂志社就在青丘,倒可以请你的小鹿编辑陪你。顺便还可以督促你写稿子。

花满楼怔了一下,"阿瀚,我是为你回来的。"

————
新人物鹿相解锁,关于齐瀚的个性问题,我不是很会归纳人物性格所以悄咪咪去百度了一下,上面说齐瀚风度翩翩,温文尔雅,心思缜密。我就自动把他的温文尔雅归给向花花学习了❀∇❀

评论(2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