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言芫鄢

说个故事给你听

【大杂烩AU】须弥-3-

合集

"客人"*2

青丘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一幅享誉中外的名家作品,程天恩仰慕已久。

明明是因为这件事兴奋得早早醒了,偏偏还要在见到乔健后抱怨说昨天太累了睡得早,所以才这么早起。

天地良心,海滩沙路难行都靠乔健推他走,他一个不动手不动脚的小少爷哪里累着了。"下次一定准备好了再带你去玩。"乔健好脾气的给他盛粥。"有哪里不舒服么?要不今天先不去博物馆?"

"还没那么娇气。"程天恩搅了搅碗里的粥道。

饭后两人便出发了,乔健把人抱进后座,还贴心的给他扣上安全带。程天恩看着胸前的安全带很不开心。哪有人坐后座还系安全带的,他又不是三岁小孩子!

哦,他不是小孩却是个残废。程小少爷想到这里就不开心了,他不开心就要折腾人,眼前这个正在开车的男人自然是首选目标。

程天恩想了想前倾身体靠向驾驶座的座背软软的喊他,"乔大哥,我听说青丘山的日出一绝…我还从来没有看过日出呢。我也没爬过山,听说爬山时可以看到很不一样的风景。"

他演技精湛微微有些失落的样子实在令人不忍被美色诱惑的乔健想都不想道,"你想什么时候去?"

"明天!"想折腾他不假,但想爬山想看日出的心也不假。

乔健到底还有些理智,想了一下道,"明天有点赶,我们去看日出需要提前一天上山在山上住一夜,我准备一下看看这两天的天气,如果没有雨的后天下午出发,好不好?"

程天恩勉强同意了。

青丘市博物馆馆藏了不少孤品,托家中历史教授的福乔健对里面的藏品还说得出个一二三四来。

程天恩还挺惊讶的,毕竟在他看来——"我以为学武术的人都只是四肢发达。"

乔健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也不恼,喝了口水笑道,"因为我父亲的原因所以才稍微了解一些。他是学历史的。你要是感兴趣的话下次带你去我家,我父亲讲得更好。"

"我才不去……"他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生命里没有父亲和母亲这样的角色。

乔健笑了下推着他继续边走边说,他声音虽然不大可渐渐还是吸引了几个人围过来听,显然是把他当成免费导游了。程天恩有点不高兴了,本来是他一个人的解说员无端被别人分享了,小少爷的占有欲开始作祟了。但他生性别扭让他直白的告诉乔健他只想一个人享受他的详细解说这种话他说不出口。

"……我听说龙泉窑遗址一直没有确定的位置,那么它究竟是真的曾经存在被毁了还是根本不存在过?"他们站在一个宋代官窑瓷瓶面前,一个跟了他们挺久的游客开口问道。

"既然有龙泉窑瓷器自然是有这个窑的,不然那些瓷器怎么烧出来!"程天恩终于忍不住抢白道,他扭头对身后的乔健道,"我饿了!"

乔健冲那游客歉意的笑了笑推着程天恩出去了。

因为怕只逛半天程天恩会不尽兴乔健就在博物馆附近的一家餐厅定了餐。因为正好饭点所以尽管乔健提前定好了位置但仍需要等一会儿。

餐厅装潢得很小清新,并体贴的在每个卡座边上放了几本书供客人打发等餐的时间。程天恩随手抽了一本来看,乔健也往那叠书上看了一眼,突然在面上一本旅游杂志的封面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他忙翻开看了看,可惜除了作者的名字什么也没有。

"怎么了?"程天恩奇怪的了他一眼。

"好像是个老朋友写的。"乔健拿手机拍了那篇文章发给弟弟。

齐瀚看到哥哥发给自己的照片第一反应是他的眼睛好了?第二反应才是这真的是他的那个七童哥哥?他给乔健打了个电话强掩激动,"哥,你帮我看看那个杂志社的联系方式。"

乔健翻了下杂志报出一个号码,"……阿瀚,你别太着急。"

阿瀚?虽然眼睛在书上但耳朵一直留意他的程天恩抬头看了他一眼。

"我没有着急。"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