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言芫鄢

说个故事给你听

【大杂烩AU】须弥-19-

合集

【不好糊弄的小于先生】

吴三省三人上来的时候有点狼狈

于清风守在墓口不肯走开,几个小时之后脚下一阵地动山摇,他被吴三省带来的一个同伴护着退开,摇了十来分钟后三人手脚并用的爬出来,还等在外面的研究人员忙上前将人扶了起来。

“快联系跟队的医生!”

被拉住挤不过去的于清风闻言脚下一软,撕声道,“怎、怎么了!谁受伤了!”

吴三省忙过来一把搂住于清风温声哄道,“不怕不怕,潘子受了一点儿小伤,没事的。”

他话音未落地,那厢胖子与先前拉住于清风的那伙计阿奎搀扶着潘子直朝岛上随行的医生住所去了。

“大潘哥怎么了?”在确定吴三省只是身上脏了些并无大碍后于清风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但仍心有余悸,颤声问道。

“没事没事。”吴三省知道他害怕了,细细宽抚他。

然而事情并不如吴三省口中说的无事。

稍晚些时候,潘子需要被送去市里的医院,岛上破例在规定之外的时间开船,吴三省给于清风也收拾了东西。

“三哥?”于清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我和胖子得留下报告情况,大奎是个粗人,要麻烦你一起去市里的医院帮我照顾一下潘子。”

“那……”于清风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好吧。”

吴三省哪里舍得让于清风去照顾人,只是他们三个这次着了道,后山那墓整个的被封住了,上面肯定是要怪罪下来的,责任自然是都在他们三个身上的,他怕小孩留在岛上也要沾上这趟浑水,赶着先把人送出去。

“……你放心,等这边的事完了,我去找你。”吴三省受不住他巴巴望着自己的眼神承诺道。

于清风这才一步三回头的上了船。

果然前脚才把潘子和于清风的船送出去,后脚上面就另派船来把吴三省和胖子接走了。

于清风担心吴三省,也确定不大放心潘子,便一直呆在瀛洲市。

潘子受的伤到底不过是皮肉上的伤,养了些日子,下地虽不方便,精神倒不差,这天接了大奎送来的信,说吴三省让他把于清风先给哄回青丘。

吴三省倒是一猜就猜着知道于清风这会儿会守在瀛洲市,但偏偏于清风这执拗性子,潘子明里暗里说了几回,于清风索性敞开了话。

“见不着三哥我就不走!”

潘子叫苦不迭,一向乖顺的小于先生一歪头又道,“你接着三哥的消息了?他让我走的?发生什么事了?”

“……三爷没和我说呀!”潘子一摊手。

“我不信。”于清风摇摇头。

潘子见他一脸坚定知道糊弄不过去,扶着受伤的胳膊假装“哎哟”,于清风忙搁下吴三省的事帮忙按铃叫护士。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