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言芫鄢

说个故事给你听

【大杂烩AU】须弥-12-

合集

误会

翌日午后,乔健来程家接人时下了好大的雨。

“哎哟,乔先生直接开车进去吧,这早上还大晴天呢,突然就下起大雨了。”魏叔撑着伞来来给乔健开门。

乔健平时来程家都是把车停门口的,今天因为大雨不方便就把车子开了进去,程天恩此时已在檐下等他。

乔健停好车两步跳上台阶。

“也不撑伞!”程天恩朝他招招手,乔健顺从的弯下腰来,程天恩给他掸了掸他肩上的水珠,

乔健横抱起他向身后跟上来的魏叔道,“魏叔麻烦搭把手撑个伞给天恩,帮我开下车门。”他自己没所谓却不肯让程天恩淋一点儿雨。

热天里的雨来得突然去得也快,等他们到武馆的时候已经停了。

乔健的武馆开在青丘市区的一个大商场对面,他是专心做武术教学的人,武馆的选址是合伙人择定的,这商场附近每天人流量很多,这不人多就比较容易遇到熟人。他和程天恩前脚才进武馆,弟弟齐翰后脚就跟啊进来。

“阿翰?怎么有空来我这里?”

程天恩眉角动了动,阿翰?这名儿他耳熟。

乔健见弟弟面色不愉不禁有些奇怪,“你一个人?不是说今天陪阿楼出来添置家用么?”花满楼的房子已经可以入住,不着急用的东西都是齐翰挑时间陪他出来买,昨天乔健还听弟弟和花满楼说今天出来购置来着。

齐翰脸撇向一边,看到了哥哥身侧坐着轮椅的程天恩面上不觉显了两分讶异,转瞬即逝。

乔健笑了下为两人相互介绍,“这是天恩,天恩,这是我弟弟齐翰。”

程天恩蹙眉望着齐翰,这人说是乔健的弟弟和他却一点儿也不像,反而与自己相貌相似。

“天恩,那我先去上课,你在这边就可以看到。”乔健看了下时间向程天恩道,又示意弟弟自便。

在某人那里喝了一大缸醋的齐翰见哥哥对这人体贴的模样不觉起了坏心思。

两人看了一会儿乔健上课,他见程天恩拿着画本打草稿,笔下来来去去就是自家哥哥便笑道,“我哥很帅吧。”

“什么?”程天恩抬头看他。

齐翰却已转头目光倾慕的看向训练场上的乔健“他和我虽然是名义上的兄弟,不过我们之间却并无血缘关系,我从小就跟着他,觉得他是世界上顶厉害的人,他对我可好了,又一直很会照顾人。”老实讲这话也不是说谎,小时候上下学都是乔健带着他的,两位父亲不在家时也都是乔健给他做饭,后来他去外地念大学,齐翰才变得更加粘着花满楼。

想到年少往事齐翰不禁要气自己,明明大哥也很好怎么自己就看上了那个瞎子!

偏偏想得入神的他没有留意走进武馆的花满楼。

乔健武馆的方位齐翰上几次陪他来商场采购时说过,他记得很清楚,那边才打发了编辑小鹿就赶了过来,不想因为自己的眼睛耽误了些时间,进来时正好听到齐翰那话。

花满楼初听到那话时心中很不是滋味,但他是个聪明人,略略一想就知道阿翰是还在吃醋,便走过去牵着他低声道,“阿翰,我并不晓得小鹿和你长得相似。”

“哼!”得到的是齐翰从鼻孔里出来的气。

被误导了的程天恩哪里有心思管他和谁说话又说了什么内容?总之等乔健下课后面对的就是面上好转的弟弟,温和的花满楼和看起来不太开心的程天恩。

评论(15)

热度(17)